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6次主席会议
2019-03-27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3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6次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李奇、吴卫国、黄河、陈发喜、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出席。

  刘以安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一次同心同德,共担使命,同向同行,共同奋斗的盛会,展示了新时代的新风貌,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启迪心灵;汪洋主席提出的“三个崇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通过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独特、独到、独有的优势,把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要自觉践行三个崇尚,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要始终坚持双向发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双向发力、促进提质增效、保持一线状态,在履职实践上下功夫,按照市委要求,围绕重点工作,找准落实抓手,用智慧建言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市政协主席会议、副主席督办重要提案分工,以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民生微提案分工。其中,《关于新常态下推动我市国有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建议》等9件重要提案,以及《关于岱山保障房片区排水排污管网排查改造的建议》等9件重点民生微提案分别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进行督办。

  会议还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