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比利时技术助力“栖霞制造”
2019-03-25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宁 郜健 记者王聪)借由比利时此前在宁投资合作项目发展良好的契机,栖霞区不断加强与欧洲国家的合作。为引入“生根”目标国比利时更多技术合作项目,下月底,一场由栖霞区主办的招商推介会将在比利时新鲁汶市召开,双方将共建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推动比利时高端科研成果和产业应用在栖霞的落地转化。

  早在2007年,“比利时技术”就已结缘栖霞——比利时企业邦奇动力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生产和销售自动变速箱。目前,该公司占有国产自主品牌乘用车无级变速器80%的市场份额,不仅为长安、北汽、东风、江淮、东南、海马等品牌供应变速器,在海外也有很大销量。厂方负责人介绍,最新研制的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驱动动力总成等产品,即将投入到供应链当中,进一步推动比利时技术在南京扎根。

  “比利时是一个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国家,不少科研领域的成果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栖霞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处处长徐薇介绍,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栖霞生物医药及新能源等领域迎来众多外商投资,来自比利时的技术与资金,是其中重要的力量之一。

  比籍华人陈萃英是先思达(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专注研究肿瘤(早期)诊断、肝损伤系列以及生理健康状态检测。陈萃英说:“2012年到栖霞创业后,感受最深的是这里的硬件配套、扶持政策都非常有吸引力。”她介绍,栖霞为海内外人才准备“创业大礼包”包括资金资助、风投跟进、精装人才公寓等,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这几年来,公司又陆续引进了多名比利时高端人才,大家一致认为栖霞创业环境好、政策支持有力。

  栖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生根计划”,让“栖霞制造”融入更多先进元素,该区不断深化与“生根”目标国比利时的交流合作。去年12月,栖霞区按照“生根”国出访“五个一”要求,率先来到比利时,开展集聚创新资源的相关对接活动。其间,栖霞与鲁汶大学中比科技园、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签署了共建“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协议。与此同时,还与芬兰阿尔托大学、赫尔辛基大学确定了“中欧新能源产业园”的建设协议等。

  下月底,该区将再次组团赴比招商推介。其间,栖霞还将举办“中国南京周”(比利时)活动,揭牌共建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据悉,该中心将促进栖霞与欧洲国家在国内外资本、知名高校、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方面的深度融合。此外,来自栖霞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新型研发机构及企业,还将在活动期间召开产学研交流研讨论坛,与比方企业沟通交流、寻觅合作商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