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审计局:高质量服务新南京建设
2019-03-25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范杰玉 黄琳燕)“要找准审计监督与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有效提高审计监督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契合度,在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在日前举行的全市审计机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姬桂玲动员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对标国家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和杭州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大力提升审计质效,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

  一年来,我市审计全覆盖率达到70%,全市审计机关累计查出问题金额699.40亿元,处理处罚金额206.45亿元,核减政府投资14.24亿元,推动完善制度48项。全市审计机关获国家审计署地方表彰审计项目1项,江苏省优秀审计项目1项、表彰审计项目2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督查事项,市级整改率达到95%,比上年提高5.3%……

  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底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审计局迅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以杭州为主要对标城市,以“审计全覆盖”为主要指标,同时在审计业务、党建、综合管理等方面,全面对标国家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和深圳、青岛、武汉等地先进审计机关。一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对标找差工作启动快、推动紧、落地实,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高质量发展导向进一步凸显,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去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给我局的指标是审计全覆盖率,今年,为高质量推进对标找差工作,将增加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相关指标。”姬桂玲表示,对照相关要求,市审计局研究建立了“1+1+5”对标体系,即突出1个政治对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扣1个业务指标,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发展愿景、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主攻方向,在拓展审计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上有新作为,在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上下功夫;同时,聚力推动南京审计高质量发展,在审计项目管理、大数据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攻坚突破,提质增效。今年,该局将根据对标找差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南京审计在全省审计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