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企业出手“大方”,本科生起薪上万
2019-03-22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 通讯员张前)通信类专业毕业生找工作不愁,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更是吃香。昨天,“宁聚计划”2019年仙林地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互联网企业凭借高薪,在抢夺人才方面大有盖过传统通信类企业之势。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200家左右的企业提供了约2000个岗位,不少都来自南京本地。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提供的是软件设计师、电子线路设计师、结构设计师、工业设计师等清一色的研发岗位,南京烽火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则既有数据分析、软件测试、数据库开发等研发岗位,也有销售、管理等岗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吴吉群现场投了3份简历,研究生没有考上中意学校的他,这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我是学硬件的,如果对口硬件岗位,要求不高,月薪6000元起步。”他说,他的同学都改投的软件岗位,月薪都在八九千。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李增手上已经握有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几个公司的offer,打算留在南京的她在招聘会上又寻觅了几圈,“我一直没有和用人单位签约,我在等最想去的那家互联网公司来春招。”

  据介绍,南邮学生的专业涉及通信、互联网企业的比例较大,往年通信企业开出的薪酬是最高的,而最近几年,互联网企业则越来越猛。人工智能(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月林介绍,该院今年毕业的本科生有360人、研究生有112人,研究生基本上每个人手上都有3个offer;本科生除去考研的,大约有30%的学生还在选择,本科毕业生起薪在万元以上的占了很大比例,硕士生月薪一万大几的也不是个别,最高的达到了年薪50万元,很多都是互联网企业。他介绍,学校附近一家研究院开给本科生的年薪就是30万。

  据悉,南京12所“双一流”高校2018届毕业生中,南邮留宁学生数量和比例最高,学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数仅次于东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