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增1500株樱花 赏樱"水陆空""樱姿"大不同
2019-03-22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樱花将全面迎来盛花期,今年南京赏樱又添好去处。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刚完成改造提升的鸡鸣寺—玄武湖片区内新增的约1500株樱花将进行首秀,不仅实现“水陆空”全景式赏樱,还打造了夜游赏樱线路,带动游客体验升级,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改造提升工程历时5个月,新增赏樱区域主要分布在城墙内、外两部分。其中,城墙外部为玄武湖公园从解放门武庙闸至玄武门,长度约1.8公里;城墙内部在玄武门入口处与西家大塘、名城汇段进行局部种植,长度约1公里。新增的约1500株樱花,主要为染井吉野、垂枝樱、八重红大岛樱、关山樱、普贤象樱、河津樱、白妙樱、一叶樱、阳光樱等品种。“我们比较后发现,染井吉野的观赏效果较好。”市绿化园林局规划建设处处长朱海琦介绍,鸡鸣寺路原先栽植的200多株樱花均是染井吉野,这次新栽的樱花也以染井吉野为主,“搭配栽植的其他一些品种包括早樱品种,可以延长整个片区的樱花观赏期。”

  市绿化园林局副局长毛海城说,新增的赏樱区域充分利用周边的城墙、玄武湖、桥梁等环境,精心营造了樱映城墙、樱花伴亭、樱花点绿、樱花夹道、樱影照湖、樱花倚桥、樱花草坪、樱花夜景等特色景点。为了方便游客,绿化园林部门对步道和广场路面进行了修整,还定制了具有樱花特色的城市家具,包括与城墙砖颜色接近的清水混凝土坐椅、樱花造型的特色坐凳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如今形成了“水陆空”相结合的立体游览线路。“水”上游玄武湖,可以观赏沿湖种植的大片樱花以及樱花湖景、樱映城墙景观;“陆”上游览,形成了鸡鸣寺—解放门—武庙闸—樱洲—玄武门至台城的完整游线;“空”中游览,是指城墙下大草坪区域片植樱花,从城墙上俯瞰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效果。

  为了提升观赏体验,该片区还进行了亮化设计,打造了夜游赏樱新路线。在片植樱花区域,利用智能控制技术,以粉红色、粉紫色为主进行光色变幻;在投影区域,沿线的樱花树与地面飘零的花瓣相辅相成,营造了动感浪漫的夜景画卷。

  我市的樱花观赏区域集中在龙蟠中路、北京东路、中央路、南京站围合的鸡鸣寺—玄武湖片区。赏樱区域的扩大,可以有效疏解该片区赏花高峰期的人流,同时,结合南京地域文化特色,还可以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樱花节,使之成为南京乃至长三角地区休闲娱乐与创意旅游的新目的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