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企地平线完成6亿美元B轮融资
2019-02-28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李慧)27日,3年前落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AI创业企业地平线公告由SK中国、SK海力士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的B轮融资,获得6亿美金左右的投资,估值达30亿美元。这也是继2017年下半年获得由英特尔领投的超过1亿美金的A+轮融资之后,成立仅3年多的地平线再次获得重量级投资。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由于具备全球领先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地平线已成为我国最受关注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之一。除领投方外,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机构与战略合作伙伴还包括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旗下泛海投资、民银资本、中信里昂旗下CSOBOR基金和海松资本等。同时,本轮融资还获得了包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云晖资本和线性资本等地平线现有股东加持。至此,去年全球排名前三的半导体企业中有两家成为地平线重要股东。而由国内数家一线汽车集团给予的上亿美元投资,则创造了中国车企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大规模的投资。本轮融资正式宣告地平线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和边缘人工智能计算的初创企业。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博士表示:“成立3年多以来,地平线致力于成为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和计算平台的全球领导者,让智能驾驶汽车等各种智能终端‘OntheHorizon’(出现在地平线上)。本次融资引入的重要战略伙伴和资源将进一步加速地平线的研发和商业化步伐,积极参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机器人等重要领域。”

  2017年,地平线大规模流片并发布了中国首款边缘人工智能处理器——专注于智能驾驶的地平线“征程”系列处理器与专注于AIoT边缘计算的地平线“旭日”系列处理器。2018年,地平线又相继发布了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与和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