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一号工程“一区五园”建设加速
2019-02-27 10: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玄萱 记者邓露洁)玄武区“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暨创新名城中心区建设推进大会昨召开,7家银行为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授信,6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启动,5家新型研发机构签约,《玄武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同时发布。

  “一区”指徐庄高新区,“五园”指铁北红山新城、玄武科技金融园、南理工科技创新园、珠江路创业大街、东大南京设计名城。五个子园区和徐庄高新区共同组成“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玄武将以‘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建设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全力建设南京创新名城中心区。”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说。

  “校地融合”是玄武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玄武与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为驻区企业梳理推送216个在宁高校科技成果清单,设立区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目前已集聚30个以上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等校地融合重点项目也在全力推进。“立院3个月不到的时间内,研究院已新申请专利30余件,今年预计达到70余件。”南京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杨继全说。研究院由玄武区、南京师范大学、南瑞集团共建,今年将与玄武区就三维打印在电子电路方面的运用展开合作。

  会上,中国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为全区177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集中授信,授信额度达9.685亿元。《玄武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同时发布,共四个方面、50条,包含多途径应对企业金融需求,引导银行等各类金融开展融资服务创新等条目,加强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