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年大学生创业可领开业补贴
2019-02-26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市人社局和财政局昨天联合发布《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开业补贴暂行办法》,符合条件的青年大学生创业,可一次性领取2000元的开业补贴,同一人、同一创业实体只享受一次。

  补贴发放对象为,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含海外留学人员),2018年1月1日后,首次在宁注册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并担任创业实体的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主。申请人全职创业,未在自身创办实体外单位就业参保。

  开业补贴申请实行网上申报(港澳台人员及无法通过系统申报的可向注册地所在区人社部门申报)。申请人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智慧人社—开业补贴完成实名注册、业务申请、电子钱包开通等流程。相关部门通过系统后台接口,与工商、教育、社保信息比对,对申报人信息进行初判,并通过系统提示验证信息,反馈审核状态。市人社部门按月进行批量审核,履行报批流程。

  审核通过后,开业补贴将发放至申请人“我的南京”手机APP电子钱包账户(港澳台人员无法注册电子钱包的,发放至本人提供的银行账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