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市委助力创新名城建设 分层分类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2019-02-26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分层分类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拓展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记者从2月25日举行的共青团南京市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团市委今年将对标南京改革发展实际,以及青年成长成才需要,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今年,团市委将分层分类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对于普通大学生,继续实施“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重点做好南京服务大学生六大行动计划中的“大学生看南京”和“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岗位实习项目,突破青创空间的物理限制,帮助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对于草根创业青年,将在各大高校全面推广“苏青合伙人”模式,建立高校创业社团联盟,帮助有创业理想的草根大学生科学认识创业,理性投身创业。对于高层创业青年,将瞄准高端海外人才打好“乡情牌”,与美国、德国、以色列的海外南京校友会建立联系,进一步扩大海外高端人才的朋友圈,尽快建立独角兽和瞪羚创业家联合会,帮助优秀项目链接优质发展资源。

  为切实提升青年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团市委将对标改革发展实际,以及青年成长成才需要,出台南京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与此同时,拓展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实施“宁聚青春筑梦金陵”行动计划,积极关注、关心自由职业者、网络意见领袖、网络作家、独立演员歌手等新兴群体,以及“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小微企业就业人员等以青年为主的群体,帮助这些青年融入以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中。

  此外,团市委还将重点开展“情暖童心”“希望有约”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以及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护航工程”,加强对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和帮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