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宁台“幸福社区汇”开幕
2019-02-26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 丁劼)为发挥南京在对台交流中的突出作用,进一步提升南京与台湾基层交流工作成效,昨天,2019宁台“幸福社区汇”在南京开幕。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华静出席开幕式。

  宁台两地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联系,双方交流互动深入频繁。在基层交流方面,南京已与新北市连续举办三届“智慧社区论坛”,今年是首次和高雄市的里长们开展交流学习,相互借鉴。

  近年来,南京加大社区建设力度,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政府为主导、居委会为基础、居民群众为主体、居民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台湾地区高雄市的80名里长代表参与。活动面向社区,立足服务,旨在促进南京与高雄两市社区建设,深化两市社区交流。活动本月25日启动,3月1日闭幕,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80名里长代表将走进南京的社区、园区、对台交流基地进行一系列参访活动,并通过分享会的形式,和南京部分社区主任,围绕建设幸福社区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为优化居民服务、提升社区品质、增强居民幸福感、扩大社区功能集思广益、寻方献策。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两岸22对社区(里)还现场签署了友好社区合作协议,今后友好社区将就社区管理、居家养老、邻里服务等开展交流学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