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百场民俗活动讲述精彩“秦淮故事”
2019-02-15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城门挂春联

秦淮灯会亮灯仪式

“千年一梦”音乐光影秀

  中国江苏网讯 挂春联、秦淮灯会、音乐光影秀……春节期间,南京秦淮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举办大型活动40余场/次;其他各类民俗文化活动120余场/次;街道社区同步组织活动200余场/次,参与人次超过200万。精彩纷呈的新年文化大餐节庆氛围浓厚,既讲述了精彩“秦淮故事”,也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千门万户除旧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期间,秦淮区送春联“上城门、进景区、进商圈、进街区、进园区、进社区”,共悬挂春联12000余幅,春意满满,年味十足。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9南京西安“双城灯会”璀璨全城,灯会主题曲《点亮我的城》一炮而红。春节黄金周,188万市民游客涌向秦淮观灯赏景过大年。新春快闪《南京一夜!巨幅国旗披上明城墙,秦淮灯会千人快闪欢庆中国年》引燃网络,活动由著名演奏家卞留念、文化学者范周和千名中外歌手、群众共同演绎,视频画面唯美、配乐大气、制作精良,创意感十足,正能量充沛,成为传播秦淮的又一“现象级”爆款产品。

  此外,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的“风雅六朝”新春数字灯会和夫子庙展览馆的“卡通玩偶拜大年”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科举博物馆上演“千年一梦”音乐光影秀,为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惊艳的视听盛宴。“文物修复展演与体验”受到青少年追捧,中华门城墙“3D灯光秀”震撼亮相,成为灯会新景。金陵琴派“第二届金陵古琴音乐周”、秦淮灯彩、戏曲脸谱、金陵刻经等非遗项目体验传承系列活动,以及南派相声、南京灯谜等民俗文化展示及表演也让市民及游客大饱眼福,他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美图,展示秦淮风雅魅力。形式多样的年俗节庆和文化旅游活动也引来了央媒关注,1月28日亮灯仪式当晚,央视新闻网同步直播亮灯仪式,80余万人次参与互动;微博阅读量达到1300万次。春节假期,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重点聚焦,全景描绘了秦淮灯会盛况。(记者 韩震霞 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 摄影 龚文新)

标签:春联;灯会;城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