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摄影家葛小明镜头中“城门挂春联”美爆了
2019-02-15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南京讯(记者华诚)2019年江苏“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在全省13个市40座古城门隆重举行,受到市民喜爱。南通市青年摄影家葛小明别出心裁,从年初二到初五连续四天时间,驱车奔赴南京、苏州、扬州、南通等四座古城,用镜头记录了这一盛事,他连续拍摄了二十多座古城门披红挂绿的盛景,特别夜景下的城门春联,从不一样的视角纪录下了“城门春联”的静谧与美丽。

  此事受到圈内同行的高度点赞,南通摄影家协会在其官方公众号发文和图,为葛小明的刻苦勤奋点赞,同时为新华报业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和南京晨报联办的这项活动而点赞,激起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春联的一抹中国红,醉了华夏民族几千年,春联的方块字,记载着中国人的心路历程。我们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无比自豪。”这也高度契合“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的精神要旨。

  南京玄武门 - 湖近以名门,映潋滟清波,柳丝牵得春光动;山环而绕郭,呈氤氲紫气,岚影输来云锦开。

  南京神策门 - 盛世迎春,吐气扬眉,不忘城头吹画角;新元走笔,飞龙舞凤,务从卷首写初心。

  南京挹江门 - 桃园逢澍雨,欣古邑时和,千啭莺声穿树出;狮岭起雄风,看大江潮涌,万重春色逐帆归。 

 

  南京集庆门 - 集千张福字,贴进心窝,喜我又圆多个梦;庆万丈春光,织成锦绣,看梅新发六朝花。

  南京中华门 - 天开新气象,看万古江山,七十青春腾远志;龙驭大潮流,携五洲朋友,九重泰运壮中华。

  南京仪凤门 - 向卢龙借雄奇,大美不言,六代文华门焕绮;随国运而开阖。太平有象,九天春色凤来仪。

  苏州蛇门 - 门开气象,携苏绣吴歌,撩起江南千里梦;笔走龙蛇,绘运河丝路,泼成天下一方春。

  苏州阊门 - 虎丘春色,凭一水送来,笑看姑苏浮喜气;山寺钟音,历千年不绝,更随时代奏新声。

  苏州相门 - 胜概昭姑苏气韵,览叠巘重湖,泼墨江南开画境;宏猷鉴工匠精神,藉丹心妙手,织春天下启新元。

  苏州娄门 - 赏吴门烟景绕城,牵几缕柳丝走线,巧绣云帆三万里;铺胜地春光流韵,选一枚花片寄情,轻摇乡梦两千年。

  苏州平门 - 东风一路来,领略平门春意象;瑞气四围合,铺排福地雪精神。

  苏州齐门 - 收齐烟九点,苏绣千重,妆成禹甸江山美;饮福酒三杯,春风万里,醉了民心岁月甜。

  苏州胥门 - 千古功臣在,揽史上烟云,灯火映红千载梦;一门旭日升,醉江南景色,莺声啼绿一城春。

  苏州金门 - 金门溢彩,披三千丈烟霞,映红福字;紫燕飞歌,追双百年梦想,唱响姑苏。

  

  扬州东门——蹈东门新曲十里霓裳更秀出东方身段, 顺大运清流卌年烟雨都美成大国梦乡。

  南通钟楼 - 江载风来,路接青云,碧水笑迎千里客;海蒸韵起,楼腾紫气,晨钟敲响一城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