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来拍和城墙有关的照片,拿大奖!
2019-02-03 09:0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拥有650多年历史的南京城墙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给南京城增添了浓厚的过年气氛:这不,各大城门已经挂上了大红春联、南京城墙灯会也在热闹进行,另有中华门光影秀、解放门段城墙的猜谜和舞狮舞龙等互动活动,以及各种跟城墙相关的展览等着市民参与。

  即日起至3月12日,南京晨报、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金鹰商贸集团联合发起“金鹰杯:我们的节日——我和城墙合个影”活动,只要您拍下自己与十二大城门春联、观灯、看展、参与互动等与城墙相关的照片,并@南京晨报微博、南京城墙微博,或者将您与城墙的合影发送至南京晨报微信公众号、南京晨报微博、南京城墙微博、南京晨报官方邮箱,就有可能获得奖励哦!主办方将从来稿中选取优秀照片进行转发,转发的前100名用户可以获得南京城墙灯会门票两张。活动最后将选取100张优秀照片,给予作者200元/张的征集费奖励。

  先来看下接下来一个多月南京城墙到底有哪些精彩活动吧:首先,南京的十二座城门已经挂上了从全球征集而来、由尉天池等著名书法家书写的12副对联,大红的城门春联为城市增添了年味儿;1月28日至3月31日,南京城墙灯会热闹举行,灯会将形成“水陆空”观灯赏灯、“一城一河”交相辉映的恢宏场景,各种大小不一、喜庆吉祥的灯笼到时可够市民观赏一番的;2月4日-2月20日,解放门段城墙将有猜灯谜、舞狮表演等活动。20米长的灯谜长廊内,悬挂了近百盏灯笼营造节庆气氛,游客或市民猜中灯谜还可以赢取奖品。

  2月5日-9日的19:30-19:45,在天气许可的日子里(大风雨雪天气除外)中华门南门还为您准备了“印象南京,雅颂金陵”的光影秀; 除夕及正月十五前后,可以去午朝门公园遛弯儿顺便学非遗剪纸教学、传统美食冰糖葫芦制作,参与写春联福字、腰鼓广场舞表演等活动;2月20日当天,记者了解到,中华门、解放门两座城门拟将传统“踏太平”习俗与城墙申遗主题结合,搭建主题舞台宣传城墙文化。

  喜欢看展的也不要错过城墙的相关展览:即日起至2月22日,中华门瓮城内临展厅将举行《美好如故——南京城墙世界遗产新年约会》,这一展览把1987年至今中国40项世界文化遗产(含文化和自然混合遗产)通过图片的方式全数展示给市民;而即日起-3月21日,《岁月传城——南京城墙旧影》影像展也在中华门瓮城举行,这一展览用绘画、明信片、老照片等形式,展示了南京城墙650多年来的变迁,其中大量照片都是首次露面。

  参与方法:您拍下自己与十二大城门春联、观灯、看展、参与互动等与城墙相关的照片,并@南京晨报微博、南京城墙微博,或者将您与城墙的合影发送至南京晨报微信公众号(微信号njcb-xhby)、南京晨报微博(@南京晨报)、南京城墙微博、南京晨报官方邮箱(njcb2000@163.com)。参与的用户一定记得留下联系方式哦!

  参与时间:即日起至3月12日

  活动是不是很丰富多彩呢,快拿起手机、相机拍摄和城墙相关的照片吧!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