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晚亮灯!元宵看灯免费电子票开始预约
2019-01-28 12:18: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今天已是腊月二十三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今晚,秦淮灯会就正式亮灯啦!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举行亮灯仪式

  春节期间

  南京还会有一系列活动陪大家过年

  灯会作为重头戏

  让“我们的节日”年味儿更浓~

  今天,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除了美景,小布还要提醒大家

  秦淮灯会

  农历正月十四、十五2天,每天从14:00—22:00,夫子庙核心景区实施凭预约电子票免费进入,每天40万张。

  正月初一起,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控。

  正月十四、十五2天,相关地铁站跳站运行。

  元宵节看灯,要领电子票

  农历正月十四、十五2天,每天从14:00—22:00,夫子庙核心景区实施凭票进入。每天预约灯会电子票数量是40万张。预约票不需要支付费用,完全免费。其他时间段,夫子庙景区均是免票进入。

  核心景区范围:秦淮河以北的夫子庙东、西、北3个牌坊合围区域。

  今天上午10点,电子票开始免费预约

  公交、地铁跳站运行

  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公交、地铁跳站运行,夫子庙核心景区单向通行。

  地铁一号线三山街站和三号线夫子庙站每天17:30至21:00跳站,地铁3号线常府街站和武定门站每天18:30至21:00跳站。

  进入夫子庙地区的公交车,将提前下客清空车辆,空车驶往夫子庙带客返程,提前下客站点为杨公井站(并根据人流情况适时扩大至大行宫站)、升州路站、中华门站。

  夫子庙核心景区的东牌坊、北牌坊作为检票进口,其他道口(如西牌坊、文德桥、文渊桥、夫子庙小学等)作为出口,游客单向通行。

  建康路(中华路至淮清桥段)、平江府路禁行机动车辆。

  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控

  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灯会期间对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控。

  1

  2月5日至2月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

  老门东、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灯展区域人流高度密集,交管部门将根据现场人流、车流情况,预计每日的19点左右对中华路(长乐路至中华门城堡段)、雨花路(中华门城堡至应天大街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2

  2月16、17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

  每日12:00至23:00,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平江府路(含)合围区域,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机动车辆通行。

  03

  2月18、19日(农历正月十四、十五)

  每日12:00至23:00,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含)、平江府路(含)合围区域,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机动车辆通行。

  在观灯高峰日,根据现场交通实际状况,将适时对周边道路采取其它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当夫子庙地区及周围道路人流量较大,将扩大管控区域至长乐路、中华路(含)、建康路(含)、长白街合围区域,对中华路(长乐路至白下路段)进行交通管控,除公交车、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机动车驶入。交管部门将在太平南路一线的中山东路、常府街、白下路路口开展层级分流,禁止机动车流沿太平南路驶往夫子庙方向;在白下路长白街路口、白下路建康路路口、中山南路长乐路路口开展远程分流,禁止机动车辆驶往夫子庙方向。

  老门东地区人流量过大时,马道街、箍桶巷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禁飞无人机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江苏省公安厅、中国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维护公共安全的通告》,严禁在夫子庙、老门东、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等灯展区,以及新街口等商圏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区域、大型活动现场,机场车站、政府机关、军事设施、水电气设施、危化品单位等重点部位放飞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对违规操控“低慢小”无人机升空飞行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出行提醒

  正月十五当晚,现场安保5000人

  此外,还将依托智能化安保指挥调度平台和客流大数据分析系统,对景区人数实时监控,采取绿、黄、橙、红“四色预警机制”,按级配警,分级实施道口疏导、单向通行、外围循环、紧急堵口等措施。

  但是,你们懂得

  每年的秦淮灯会都是酱!紫!的!

  所以,一些注意事项小布还是要重复下!

  请大家尽量避开2月16至19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十五)观灯高峰日,今年灯会将持续到3月31日。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观灯不开车(夫子庙周边无富余停车泊位)。大型旅游客车请前往龙蟠南路(秦虹路至应天大街段)、应天大街地面道路(江宁路至雨花路段)两侧临时单排顺向停放。

  灯会期间,应天大街高架一线禁止机动车辆滞留观看、注意行车安全,交管部门将加大巡逻管理、取缔违停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文明观灯。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特别要提醒,全市任何地方均禁放孔明灯,以防发生火警火灾等险情!

  当然,如果你遇到困难、发生纠纷、

  发现险情或违法犯罪活动时,

  记得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报案

  “陈警官”在等你哦~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