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马渡村基层康养为民服务站启动
2019-01-2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京讯 (杨德月)1月24日,龙潭街道马渡村党支部和江苏省中医院第十五党支部普内科,在栖霞区卫计局见证下,马渡村“基层康养为民服务站”揭牌运行。这意味着,在这个南京市最东边的村子在家门口就可以有机会享受到专家门诊咨询、中医理疗义诊等医疗健康指导和服务。

  揭牌仪式当天上午,江苏省中医院普内科陆为民主任、栖霞区卫计局焦瑜副局长、龙潭街道工委副书记吴国罡一行,参观了马渡村医养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情况。

  据悉,从2018年9月3日开始,马渡村以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和自筹资金为基础,在村好邻养老社服务功能基础上,融合医养结合模式,按照标准化卫生服务站要求因地制宜建成医养服务中心,设有专家门诊室、普通门诊室、治疗室、输液室、观察室、药房、配药室,另设村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健康大讲堂、志愿者服务站等功能。

  活动当天,省中医院普内科陆为民主任开展门诊咨询服务,现场为群众看病初诊,提供诊疗方向,开具指导意见。普内科的优秀护理团队为村民们带来了中医理疗拔火罐、针灸、中药穴位贴等服务。据介绍,马渡村医养为民服务中心的“医”包括医疗诊治、健康咨询和检查、健康知识讲座等服务,“养”包括科学养生、心理咨询、文化活动等服务。服务点主要以医疗服务为导向,医疗养老一体化为特色,医养结合提供健康监测、养生讲座、心理关爱、营养指导、互动康复等多项服务,关注村民身体健康,为村民提供医疗、养老服务,开展公益活动,引导村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马渡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与省中医院普内科党支部共建项目,省中医院普内科开展医疗服务、课题研究等,双方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让老百姓得实惠,提升村民幸福感。“基层康养为民服务站”的成立为马渡村开展医养服务注入一针“强心剂”,为提升村民康养服务水平搭上“直通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