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住“四九”尾巴,冷空气要发威了!
2019-01-24 14: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让今冬的“四九”暖暖的。但既然是“四九”,冷空气终究是要发威的。根据预报,明天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市,后天最低气温会降至-3℃。气温起伏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昨天,晴好天气继续站“C”位,气温也是一路高歌猛进,早上10点全市气温5—7℃,午后最高气温达到13—14℃。这几天,由于气温高于往年,梅花山上的部分早梅已经按捺不住盼春的心情,进入始花期。

  “三九”“四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可是由于阳光助力,今年的“四九”却暖意融融。气象专家介绍,从气象资料看,南京“三九”的平均最低气温是-0.2℃,“四九”是-0.5℃,也就是说常年里“四九”比“三九”更冷。似乎是为了应验这样的规律,这不,虽然今年的“四九”即将过去,但冷空气终于还是赶到了。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依然有12—13℃。但明天,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南下,全市云系增多,气温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8℃左右,周六早晨的最低气温会降到-2℃到-3℃,局部地区有冰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