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东阳社区为2349位村民发福利
2019-01-22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维健 汪涛 记者马道军)春节临近,栖霞区栖霞街道东阳社区陆续为2349位村民发放了春节福利和土地分红:每人40斤大米、2桶葵花籽油、10斤面粉和800元现金,还有一条鲢子鱼,寓意村民年年有余。

  昨天一大早,在村民福利发放现场,前来领取福利的村民围得满满当当,个个喜笑颜开。家住东阳四组、今年72岁的张义霞有个14口人的大家庭,家里光现金这一项福利就领到了23200元。“除了分红,我和老伴还各领了6000元的生活补助费。还有我家这半年的柴米油盐都不用再买了。”张义霞开心地说。

  当天,针对行动不便、年龄偏大的老年人,东阳社区便民服务站志愿者还将这些“福利”送上门,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的祝福。

  东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像张义霞老人这样土地已经征收的老人,过了60岁每月可在村里领取600元的生活补助,过了70岁每月则可领取700元。这次发福利,社区347位60周岁的老人每人还领到6000元的生活补助费。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该社区在千方百计发展村级经济的同时,把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不仅给老人发补助,还给幼儿园至初中学生发放爱心车贴。此次给村民发放福利,仅现金一项共计396.12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