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开展养老机构短托惠民活动
2019-01-22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嵇峰 记者马道军)昨天,从鼓楼区传来好消息,该区民政局联合部分品牌养老机构,开展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短托惠民活动。凡该区户籍老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人,从即日起,可申请入住品牌养老院,在春节期间,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享受专业养老服务。

  鼓楼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期间,家政、照护等服务行业会出现普遍的用工荒,老年看护人员更是供不应求。考虑到失能半失能等困难老人有“刚性”照顾需求,特推出了此项惠民活动。

  按照活动要求,2月1日至3月2日,南京慧享福长者照护之家鼓楼定淮门店、南京市鼓楼区银城红日养老公寓、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五马渡站等养老机构,拿出近百张床位,价格全区统一,邀请鼓楼区户籍老人前往入住。

  “这些养老机构在我区有一定知名度,入住率很高,有的还一床难求。春节期间,部分老人由子女接回家过年,腾出来部分床位供老人短期入住,价格是非常低的。这些养老机构日常月住费用都在七八千元以上,此次对自理老人每月只收取2888元,半失能老人是3888元,失能老人是4888元。春节7天,也可以享受短托,价格588元至1288元不等,非常惠民。”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从即日起,该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均可申请。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经过养老机构评估后,若符合条件,就可以在春节期间短期入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