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落幕
2019-01-21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月20日,首届“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评选活动在位于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的西藏文化产业之窗举行。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文化产业之窗·南京”运营公司——江苏藏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大赛以“文创西藏,西藏品牌”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球的900多件优秀作品,经过三轮筛选,最终有8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包括A类“文创西藏”LOGO标识设计39件,B类“文创西藏”文创产品设计41件。创作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文创传媒企业、产品制造企业、手工艺制作者,也有设计类院校师生、文创设计爱好者,以及热爱西藏文化的创意团体和个人,参赛作品在展现西藏文化魅力的同时,兼具文化创新、文化发展、文化交融的应用需求。经过昨天的专家终审,共评选出A类作品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B类作品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以版权交易为核心,将好的设计思维“引进来”,落地转化后变成西藏文创产品“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了西藏文旅创意的设计水平。作为此次大赛的延续,下一步将筹办“文创西藏”企业家特训营项目,加强西藏文化企业与各地优秀企业交流互动。同时启动第二届“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活动及征集活动,推动文化设计理念“引进来”与西藏文创精品“走出去”深度融合,进一步助推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