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宁台创兰花展18日开幕 展出近百万株兰花
2019-01-17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蔡军宁记者周爱明)第二届江宁台创兰花展将于本月18日至31日举办,本届展会汇聚全球兰花精品,参展兰花近百万株,品类覆盖全球兰花品种80%以上。

  本届展会,将展出各种“高精尖”兰花品种。如采用“活体染色”技术、色彩“72变”的马卡龙蝴蝶兰;每株高产20—30朵花朵,远超普通兰花的蝴蝶兰花王;花色艳丽,且能散发浓郁香气的紫香兰等。

  此外,展会现场还将展出“白旗”“同色”“彩云”等10种兜兰,“素色”“小蜜蜂”“MTO2”等4种文心兰以及大量石斛、树兰新品则是首次展出。

  为了增加观赏性,主办方以花布景,打造了“祥云两岸”“福蝶迎春”“竹风兰韵”“吉猪送福”等主题展区,并策划精品兰展向市民展示“碧波仙子”等全国金奖作品。市民可以通过2000盆兰花妆点的“惠兰小径”近距离欣赏幽兰,也可以在销售区域以优惠价格购买花卉产品。市民还可体验兰花面膜、试吃兰花美食,全身心体验花卉衍生产品。

  江宁台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书画展、插花比赛、多肉DIY等活动,增加市民观展体验。

  第二届兰花展开幕时,“林语花海”等项目也将签约入驻台创园。记者获悉,今年是江宁台创园成立十周年,10年来,园区已建成集品种研发、花卉种植、衍生产品深加工、文创产品制作于一体的闭合鲜花产业链,拥有10万平方米国内最高端输美标准生产大棚,兰花种苗已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5%,正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兰花智能大棚生产基地。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