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存侥幸触法网 返乡车流中多名司机被查
2019-01-15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戴建中刘志海刘宇叶思琦记者王茸)还未取得驾驶证,一名驾校学员就买好了新车,并上了高速开回家,遇到交警检查,他还在行驶证里塞100块钱“意思一下”。记者昨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虽然春运还未正式到来,但返乡车流开始逐渐增多,高速公路上各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也多了起来。

  1月13日下午2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浙D牌照白色小轿车在检查站前方突然停下,驾驶员慌慌张张下车并和副驾驶位置的乘客更换位置。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两人矢口否认换座位的行为,民警告知,检查站检查区和收费站都有监控探头,他们的行为已被记录了。见无法隐瞒,原先的驾驶员张某承认,去年9月,他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因临近过年,便心存侥幸想开车回家,行至半路见前方有交警,一时心虚,这才和副驾驶座乘客换了位置,没想到还是被发现。

  14日9点50分,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一辆黑色临牌小轿车在交警示意下缓缓停下,接受例行检查。司机摇下车窗,按交警要求出示了行驶证和身份证,民警接过一看,行驶证里还夹着一张100元钞票。

  看到这张钱,民警意识到肯定有隐情,便将司机于某带进检查站做进一步排查。经查,于某未取得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在事实面前,于某低下头。他说,他是驾校学员,很快就能拿到驾照了,于是买了车,没想到昨晚接到家里电话,父亲生病了,于是他赶忙驾车带着妻子,从浙江赶往河南老家。自以为只要不违法就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还是难逃法网。

  主城区涉牌涉证问题也不少。近日,南京交警一大队在太平北路巡逻时,发现一名出租车司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便上前拦车检查。司机承认,他的驾驶证因超分已被交警扣留。民警用警务平台查询发现,就在12月30日,该司机因在白下路违停,被交警当场处罚,随后因其驾驶证被记满12分,交警现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单扣留了驾照。司机想着春节前探亲访友、逛街购物的人群增多,正是赚钱的好时机,于是他对公司隐瞒了自己驾驶证被扣留的情况,仍像往常一样开车拉客。目前,交警已依据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依旧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等待进一步处理。

  相关交管人士告诉记者,每到春节前,随着返乡车流和出行车流增多,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也多了起来,尤其各类涉牌涉证问题也会凸显,所以,交管部门也会在这段时间加大查处力度,司机们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