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台区组织百名新上任干部旁听庭审
2019-01-15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田月华许静记者毛庆)2018年12月6日上午9点,雨花台区人民法院1号法庭公开审理该区一社区原副主任王某涉嫌贪污犯罪、非法占有特定款物案。该案是雨花台区第一起留置案件,也是一起典型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区纪委组织百名新提拔的区管干部旁听了庭审。

  据悉,2008年1月至2018年8月,王某在负责民政工作期间,将低保户的低保金非法占为己有,共计116585元。王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特定款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贪污犯罪。事发后其父母主动退赃,及时上缴了2倍罚金。

  王某在法庭上忏悔道:“从部队退役安排到社区工作,刚到单位负责民政工作,看到‘三无’老人的生活状况,自己也发誓要竭尽全力为无依无靠的老人们多做一些工作。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吃吃喝喝中结识了不少所谓的‘朋友’,经常出没在酒吧、酒店,刚进单位的誓言渐渐地抛至九霄云外。直到区纪委监委把我留置,才如梦初醒,真正从醉生梦死中醒悟过来。”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等待他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

  参加旁听的赛虹桥街道执法大队队长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旁听庭审,很受震撼,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作为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紧绷廉政这根弦,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努力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尤其是严肃查处扶贫资金的使用和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基层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雨花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