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一场大雪迎来最冷的“三九”
2019-01-09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大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雪,夜里雨夹雪转小雨,1℃到4℃;明天阴有小雨,1℃到6℃;后天阴有小到中雨,3℃到7℃

  今天进入三九,“三九四九冰上走”,也到了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候。昨天夜间,江苏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今天局部将出现大到暴雪。明天和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雨,真的已经很久不知晴为何物了。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早上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污染输送,昨天15时,南京、扬州、南通达重度污染。不过本次重污染过程较为短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省空气质量将显著好转,省气象台昨天下午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8日20时至9日20时,湖北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中部偏西地区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3~5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南京、扬州、镇江雨雪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雪,南通、无锡、苏州、常州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有小雪;今天夜里沿江和苏南阴有雨夹雪转雨,雨雪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有小雪或小雨夹雪转小雨。

  1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11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啥时候能大晴?省气象台预计,这周可能指望不上了,13-14日有可能和阳光再续前缘。

  此次南京也将是降雪最大的区域,南京市气象台预计,降雪从今天凌晨开始,集中时段是在今天白天,沿江及以北地区有大雪,今天夜里自南向北逐渐转为小雨。10-11日南京阴有小雨。12-13日多云。本次过程最大积雪深度2到4厘米,局部3到6厘米,江北的小伙伴可以任性堆雪人了!受降雪影响,今天气温较低,在1℃到4℃之间。(记者 于丹丹)

标签:雨夹雪;南京;小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