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特色交通事故进入高发时节
2019-01-08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扶进 孟文彬 戎芬 秦蕾 张爱国 记者 王茸)冬天到了,一些具有冬季特色的交通事故又进入高发时节,就在上周,仅江宁区就发生了数十起冬季事故。

  1月5日上午8时许,江宁交警大队横溪中队接到报警,西瓜广场路段有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民警赶到现场,电动自行车车主刘某气愤地说,他正在路边正常行驶,轿车突然右转,他避让不及撞了上去。轿车司机吴某解释道,因车内外温差大,右侧车窗起了雾,他看不清后方情况,这才导致两车相撞。

  为了防寒,一些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全副武装”上路,也容易酿成事故。

  1月3日,市民万先生在江宁淳化一超市门前准备停车,一辆电动自行车径直撞了上来。江宁淳化交警中队民警调查发现,骑车人李女士为了御寒,不仅反穿了一件大衣,还用电动车挡风被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电动自行车路过一处泥坑时颠了一下,李女士因身体被束缚无法灵活控制车辆,导致电动自行车失控,撞上轿车。

  冬季也是“暖气事故”高发时节。近日,一辆小型卡车行驶至麒麟山庄路段时,撞上了绿化带。驾驶人说,当时车内很暖和,再加上连续开了几个小时车,他有些昏昏欲睡,这时前方一辆小轿车突然变道,待他反应过来时,急打一把方向,结果车子撞上了绿化带。

  此外,冬季道路易结冰,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1月1日晚,江宁湖熟交警中队民警巡逻至张家渡大桥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车辆灯光与地面呈45度角,车辆似乎正处于倾斜状态。交警赶紧上前,一辆轿车正停在堤坝边缘,车身严重倾斜,随时可能滑入落差7米左右的秦淮河内。见此,民警立即取出警车内的牵引绳,一端拴到遇险车辆上,一端固定在警车上,阻止车辆继续下滑,然后将车上驾驶员及乘客拉出车。

  此时,驾驶人李小姐仍是一脸惊魂未定,她说晚上行驶至事发地点时,由于有个急弯,李小姐忽视了路面积雪,急打了一把方向,结果车辆侧滑,险些落入河内。

  江宁东山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恶劣天气向来是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2018年12月30日南京城降了一场雪,因路面结冰、道路湿滑,而许多司机仍以老方法驾车和判断制动距离,导致30日晚8时至31日下午3点期间,仅东山街道就发生车辆追尾碰擦事故32起。

标签:电动自行车;江宁;交通事故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