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委员报到侧记: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9-01-08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毛庆 吕宁 丰朱凯  
1
听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中午约12点半,距离正式报到还有半小时,第一位委员已经出现在钟山宾馆主楼一楼大厅,他是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海东。虽然是三届老委员,但他建言献策的热情丝毫未减。昨天中午吃完中饭,张海东就从中山门附近的家里出发,来到了会场。“我代表广大基层残疾人,要反映他们的需求。”张海东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对残疾人莫大的关怀,“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相信一定能达到小康,但我现在更关注没有工作能力的重度残疾人,他们如何全面进入小康,我带来了一些建议。”

  市政协委员方拥军是南京市儿童医院的一名医生,这几年,他的提案都跟本行——儿童就医问题相关。“今年我关注儿童先天性免疫缺陷类疾病的药费报销问题。”他告诉记者,现在恶性肿瘤、白血病等病症关注度高,被纳入大病医疗保障,但部分先天性免疫缺陷类疾病,涉及人群少,药品价格贵,儿童患病后治疗费用高。目前这类疾病大多走的是普通医保,希望能纳入大病医疗保险,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参会的很多市政协委员,聚焦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言献策,涵盖创新名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

  “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服务的‘口碑’。”这次参会,市政协委员戴福书带来了与共青团界别委员的联合提案《集聚战略新兴人才助力创新名城建设》。他建议,南京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载体,形成覆盖全年的专业服务提升活动,同时设立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及时解决人才在创新创业及生活方面的诉求。

  市政协委员金邦建特别关心民营经济的发展问题。“现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压力较大,越是这种情况下,民营企业越要重视转型升级,尤其是技术的升级。”他说,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加强这方面的引导和支持。

  “我今年重点关注城市公共卫生服务的提升。”市政协委员花贵侃说,当前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老年人心源性疾病普遍高发。他建议,在公共场所推广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设施,加强群众急救知识培训、提高院前急救能力。

  据了解,截至7日下午5点,已有507名委员报到,大会已收到提案230件。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马金 毛庆 吕宁 丰朱凯

  邹伟 严常坤

标签:传媒集团;政协委员;残疾人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