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9-01-08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瑜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1月7日,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专题调度全市河湖“乱占、乱建、乱排”专项整治工作,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任务。沈文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清“三乱”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谈条件、不打折扣,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2017年底至今,省河长办先后下达了两批省级领导担任河长的河湖主要违法违规行为问题清单,涉及我市长江、秦淮河、石臼湖、固城湖等4个河湖违法问题共131项。一年多来,各有关部门和区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做好整治整改工作,131项问题已完成整治99项,涉及长江的问题整治完成率约82%,涉及秦淮河的问题整治完成率约61.5%,涉及石臼湖、固城湖的问题清单于去年11月下达,目前已整治完成1项。

  沈文祖对前一阶段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河湖“三乱”整治工作,从目前开展情况看,整治进度各区差别较大,未完成整治的问题取证难、执法难、协调难,各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措施。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沈文祖要求,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河湖“三乱”整治工作是贯彻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提升我市水环境质量的有力抓手。要认真落实行动方案,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到今年底全部完成“三乱”问题整治。要梳理存量问题,该拆除的要坚决拆迁到位,该补办手续的要尽快补办到位;对整改路径尚未明确的问题,抓紧与省级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变量问题;要防治结合、治早治小,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增量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三乱”治理工作合力,确保河湖“三乱”整治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加强督查、对账销号,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标签:整治;三乱;工作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