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职校技能大赛3个项目开赛 174名选手同台竞技
2019-01-07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上周,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3个项目,土木水利类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以及信息技术类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大赛在南京高职校开赛。记者昨天从赛场了解到,3个项目共有中职组、高职组和教师组174名选手同台竞技争夺9枚金牌,竞赛难度不小。

  南京高职校承办的这3项比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涉及智能家居、智能住宅、生活排水、信息通讯和智能出行等领域。记者在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项目赛场看到,选手们两人一组,分别负责水路和电路,不仅要懂得设备的安装调试,还要学会编程,最终完成家庭装修给排水的设计安装调试。该项目专家组长张宝军教授介绍,今年的比赛项目增加了故障排除,需要参赛选手去发现,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共设12个类别66个竞赛职业(工种)和项目。自2007年技能大赛开赛以来,南京高职校累计取得省级以上技能大赛217金154银80铜的好成绩,成为家喻户晓的“实力派”。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