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两会”下周召开,你最关心什么
2019-01-04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记者 薛玲)新的一年,南京“两会”如约而至。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8日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9日召开。本报今起开设“两会帮你问”栏目,您最关注的民生话题是什么?您有哪些问题希望让代表委员听见并得到解答?您都可以通过扬子晚报热线电话96096,由我们的前方参会记者帮您传递,给您一个最及时、最权威的解答。

  昨天的发布会上,来自人大、政协的工作人员通报了南京“两会”的相关议程。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回顾总结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确定2019年南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等。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政协会议期间将举行五场专题议政会,主题包括: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创新名城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升南京旅游首位度;创新医养结合模式,提高老有所养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生态环境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

标签:两会;南京;人大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