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小寒” 今明全省有雨雪
2019-01-04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4时起,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据省环保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1月3日12时,徐州、连云港、淮安和宿迁市空气质量已达重度污染,其他城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未来48小时大气扩散条件较差,13市空气质量将持续达中度—重度污染水平,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而昨天夜间起,全省会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为期两天,将有望缓解空气污染状态。

  预报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白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夜里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4℃,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5~6℃;

  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白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转小雪,夜里小雪渐止,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1℃,本省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5~6℃;

  6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4℃左右,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淮北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6~7℃。

  今明两天,南京都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小雨,明天降雨更加明显一些,预计有小到中雨。6日和7日,南京将转为多云的好天气。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气温变化平稳,最高气温6℃~8℃,低温也基本上稳定在3℃~5℃。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5日23时39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标志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民谚有“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大寒和小寒,常常是“没大没小”的。因为根据字面意义,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应该在大寒,而南京的气象资料却显示,在南京,全年最冷的时段是在小寒,大寒之冷反而次之。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小雨,4℃到8℃;明天阴有小到中雨,4℃到7℃;后天多云,3℃到7℃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