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2019年第一场雨雪要来了
2019-01-03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打算元气满满地上班,可是太阳还在休假,南京昨天全天都维持阴冷的天气。3日夜里起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其中徐州、连云港有雨夹雪或雪,4-5日全省依然是雨水为主,徐州、连云港、宿迁有雨雪。元旦过后,我们也就进入了“二九”,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阴雨天气常伴,气温的数值虽有小幅回升,但湿冷感觉不减。这段时间为何雨雪天气这么多,这其中,今年第1号台风“帕布”起了不小的作用,就问你“怕不”?

  今夜雨雪来袭,绵延到周末

  同样的温度,湿度越大,体感越冷,昨天晚上苏南部分地区又飘起了小雪,高淳昨天18点50分又出现了降雪。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部分地区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0~-1℃,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7℃左右。

  4日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白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夜里阴有小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它地区5℃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左右。

  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节气。预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白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转小雪,夜里小雪渐止。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1℃,沿江和苏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4℃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3℃,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6~7℃。

  2019年的台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2019年1月1日下午2点钟,今年第1号台风“帕布”在我国南沙群岛附近生成。“帕布”,热带风暴级,名字来源于老挝,名称意义为大淡水鱼。

  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海域在1月份能生成台风并不罕见,去年的“布拉万”、2015年的“米克拉”、2014年的“玲玲”、2013年的“艾利”等都是在1月份生成的。但是元旦生成的台风却不多见。这么看,2019年的台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帕布”会登陆我国吗?目前看不会,但它输送水汽。暖湿气流源源不断输送上来,和北方冷空气相遇,给我国南方带来大范围长时间的雨雪天气。所以,即便是寒潮过后,南方气温回升较为缓慢,预计要到4日才会逐渐转至接近常年或略偏高。但是由于3-5日还将有大范围降水出现,南方体感将持续湿冷。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小雨,0℃到8℃;明天阴有小雨,5℃到8℃;后天阴有小雨,5℃到8℃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