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东大获“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特别贡献奖
2019-01-03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毛庆严常坤)昨天上午召开的2019年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分别获得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特别贡献奖。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校长接受颁奖。

  记者了解到,“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启动实施以来,一批依托高端平台、聚焦前沿领域、面向市场需求、蕴含巨大潜力的科技创新项目和新型研发机构陆续落户。其中,南大组建新型研发机构24家,东南大学组建新型研发机构29家。

  吕建介绍,目前南京大学科研团队签约的24家新型研发机构中,涉及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光电技术等领域,已经孵化引进企业96家。不少新型研发机构成立以来,已取得不少成果。比如,江北新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目前已成为全国光电集成相关产业核心技术、产业基金和市场资源的中心。据悉,南大已制定《南京大学关于支持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实施细则(试行)》,将会继续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东大直接参与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总数达29个。记者了解到,为了继续打造校地融合的升级版,目前东大除了参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还重点建设东大玄武设计产业园,预计在2025年前后,形成设计之城多级辐射带,最终形成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和人才链“四链融合”的现代城市生态功能。东大将加快成立“东南大学玄武设计创新研究院”,重点引入亚洲建筑遗产管理学会秘书处、城市空间大数据中心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团队。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