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区域法律服务一体化高峰论坛在宁举办
2018-12-30 2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12月30日上午,长江三角洲区域法律服务一体化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律师同行共聚南京,一同研讨长三角经济带的法律服务需求,探讨如何打破区域壁垒、推进资源共享。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盈科律师事务所主办,盈科上海分所、盈科南京分所、盈科杭州分所、盈科合肥分所承办,南京河西建邺法律产业园协办。本次论坛旨在努力构建法律服务的规范体系和标准,着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加快打造高能级营商环境,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正成为中国新一轮发展的引擎,吸引着全球的目光。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努力构建法律服务的规范体系和标准,着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加快打造高能级营商环境,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致辞

  为打破行业壁垒,加快推进法律服务一体化建设,南京河西建邺法律产业园按照“双优双惠”和“三精”发展理念,正在打造“云尚建邺”智慧法律服务平台,依托“云尚建邺”项目建设法律服务共享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产业园内所有法律服务资源,更细致地统筹法律服务类别,更精准地定位法律服务专业。同时,能够充分调动起总部在各地的资源和力量,提供线上线下地融合互动式法律服务,真正实现优质法律服务资源最大价值的共享共赢。平台重点为中小型金融类和科创型企业提供高端优质的法律服务,用最便捷的方式,提供3+2多种对接模式,通过数据中心和运营中心让平台更高效地进行资源整合,让律师为企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全科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控法律风险、提供法律咨询、解决法律难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以及激励企业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平台将中小企业“法律体检”、“专题研判”、“非诉服务”、“案件办理”和“法律咨询”与律师服务进行信息化融合,通过共享平台打通各个法律服务环节,并结合多种类型的法律服务应用场景,一方面无缝对接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法律服务,另一方面无缝对接金融、科技、知识产权等最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通过数据中心支持和运营中心监管,减少成本,增加案源,精准匹配,提高工效,确保平台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南京河西建邺法律产业园自今年4月开园以来,吸引了金杜、盈科、金诚同达、协力、炜衡、京都等全国知名品牌律师事务所进驻,截至12月底,法律服务产业园已集聚各类法律服务机构近百家,大型律师事务所、品牌律师事务所超过20家,全区万人拥有律师数达到24人。建邺正逐步形成产业特色明显、生态链条完善、民生效应凸显的法律服务产业格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