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元旦后试运行 面向社会群体开放
2018-12-30 16: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历经16个月的整体改造,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将于2019年1月2日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主要面向社会群体开放,接受团队预约。

  记者昨天来到展馆时发现,新馆将主入口由南门调至西门,交通更加便利。展览馆副馆长傅镇介绍,展馆共分为3层,一层布展面积约1800平方米,序厅通过挑空中庭空间,设置高达15米的市域形象墙,恢宏大气;二层布展面积近5000平方米,设置历史厅和规划厅,所有沙盘面积加起来达到1200平方米,全景渲染大都市形象;三层则设有主题展厅和会议中心等功能区。

  新馆展示内容也更充实。展厅增加了非遗传承、绿色发展科普、民生产业等展项,还有南京的对外交往、重大活动及为南京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建筑大师等内容。同时,采用图文、模型等传统手段与多媒体、激光互动等现代手段相结合的展陈方式,比如利用实物展示南京建城史,运用模型展示经典亮点建筑和地段,使用场景复原体验地下综合管廊,利用解构式模型演示海绵城市和装配式建筑原理。但给记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展厅中心位置一个气势恢宏的南京市域大沙盘,通过激光点击,可以获取相关区域的概况介绍。大沙盘上方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南京城的发展史。

  “展馆除了全面提升硬件品质以外,在服务方面也下足功夫。比如一楼专设城市书吧,免费为市民提供阅读休憩场所,并将举办系列公益活动,打造独具展馆特色的活动品牌;三楼报告厅可举办城市文化交流、学术报告和规划研讨等。”傅镇说,展馆的微信公众号也将开通上线,方便市民更及时有效地获悉南京的城建信息与展馆动态。(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