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南京最低气温-5℃!明天迎今年最后一场雪
2018-12-29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最低气温-5℃!今天我市气温将创新低。根据预报,明天我市会迎来一次中雪天气,这将是今年最后一场雪,全市大部分地区将有较明显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

  昨天,冷空气的威力尽显,早上最低气温跌至-2℃,全市最高气温只有1—2℃,虽然阳光露脸,但是户外北风刺骨、寒气逼人。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接下来几天我市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特别是今天最低气温将跌至-5℃,创今冬新低。

  与此同时,一场“正经”的雪已经在酝酿中。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北方持续南下的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明天上午起,我市自南向北将出现降雪天气,较明显降雪集中在明天下午到夜里,12月31日白天降雪渐止。预计此次降雪我市北部地区小到中雪(1—3毫米),沿江及以南地区中雪(3—5毫米)。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雪以纯雪为主,积雪效率较高,全市大部分地区有较明显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预计积雪深度:沿江以北地区1—3厘米,其他地区3—5厘米。气象部门提醒,接下来几天由于气温低,加上降雪,全市会出现冰冻,将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元旦假期出行等造成不利影响。预计2019年1月1日、2日天气晴好,但气温仍很低。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