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马逊中国公布年度阅读榜单 经管类图书受青睐,南京读者爱科幻
2018-12-28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近日举行,2018年度阅读榜单一一公布。经管类新书《原则》成为今年图书界最大赢家,碎片化时代催生漫画图书畅销,而南京读者则较为关注科幻题材。

  在《解忧杂货店》连续几年“霸榜”之后,今年的阅读榜单终于出现了新面孔——经管类新书《原则》一举斩获2018亚马逊中国年度纸质书畅销榜、纸质书新书榜和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三料冠军。这本书由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华尔街资深投资人瑞达利欧所著,阐述了其白手起家以来40多年的生活、工作和管理原则,包括比尔盖茨、张瑞敏、吴晓波、潘石屹在内的多位名人都推荐了该书。

  在2018年的新书榜中,经管类图书的表现尤为抢眼。经管类图书今年备受读者青睐的原因,可能和越来越多人关注经济形势有关。在纸质新书榜前十中就包括四本经管类书籍《原则》《高难度沟通:麻省理工高人气沟通课》《见识》《看人的艺术:11种以物识人术,看人看到骨子里》,其中《原则》《高难度沟通:麻省理工高人气沟通课》也同时冲入Kindle付费电子书榜前十。

  新书榜中,漫画类作品的畅销成一大亮点。在亚马逊中国纸质新书榜和Kindle付费电子新书榜前十中,漫画类书籍均占据了三席,包括同时冲入两个榜单前十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2》和《半小时漫画世界史》,以及纸质新书榜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3》和Kindle付费电子新书榜的《镖人》。在Kindle付费电子书完成率榜前十中,漫画类作品也多达四部,包括《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漫画版)》《镖人》《新版爆笑校园》和《父与子全集》。

  南京位列亚马逊中国2018年纸质书和Kindle电子书销售总量城市榜第七位。南京2018年亚马逊中国年度纸质书畅销榜上有《原则》《银河帝国:基地》《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等图书,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上有《月亮与六便士》《三体全集》《浮生六记》等。

  根据亚马逊中国的数据显示,南京读者对科幻题材以及市井传奇类的书籍关注度较高,《银河帝国:基地》《三体(1-3)》《俗世奇人:足本》均冲入纸质书畅销榜前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