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体情·中国梦”晚会明晚举行 近百位世界冠军相聚南京
2018-12-28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记者昨从南京体育学院获悉,截至目前,该院已培养15位奥运会冠军和100名世界冠军,近200名亚洲冠军。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该院明晚将举行“南体情中国梦”庆祝晚会,12位奥运冠军和近百位世界冠军将齐聚南京体院。

  南京体院培养了新中国首位奥运击剑冠军栾菊杰、激励了几代人的老女排队长孙晋芳等,也曾有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前国家体委主任袁伟民,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等。在今年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公开赛上,石宇奇夺冠成为南京体院培养的第100位世界冠军。

  在明晚的庆祝晚会上,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击剑奥运冠军仲满、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羽毛球世界冠军石宇奇、老女排队长孙晋芳等近百位世界冠军将齐聚南京参加庆祝晚会,1982年毕业于德国科隆体育学院体育科学博士学位、中国第一位体育博士田麦久等体育界资深人士,也将到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