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山街道实施“微项目”惠及大民生 设读报亭建助餐点
2018-12-28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魏加贝记者马道军)在公园里增设读报亭;利用闲置的地下室建起养老助餐点;小区增设监控系统……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宁区东山街道2018年度社会建设创新及“三微”工程项目评选暨颁奖会上获悉,该街道实施一大批“三微”项目,全面惠及民生,让老百姓的幸福摸得着、看得见。

  东山街道实施的“三微”工程,是指“微更新、微治理、微幸福”项目,包含“微空间”“微服务”“微环境”“微安全”等惠民微工程。这些项目规模不大,花钱不多,却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据悉,该街道当日有40个“三微”项目入围表彰会,真正实施的多达上百个,涉及养老、青少年服务、慈善济困、文化提升等方面。

  江宁区石羊公园是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公园。“以前,公园里没有亭子,碰到刮风下雨,居民游园很不方便。我们花费1万元建了亭子,增设坐椅。”东山街道章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陈述,引来专家频频点头。

  在该街道泥塘社区武夷水岸小区,纯老家庭、独居老人较多,对助餐有很大需求。然而,由于特殊原因该小区一直没有助餐服务点。“社区办公用房非常紧张,我们通过改造装修地下室,将闲置空间充分利用,建起养老助餐点,解决了老年人就餐问题,并为高龄、生活自理有困难的居民提供送餐服务。”在评选陈述环节,该“三微”项目因贴近民生,受到专家一直好评。

  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微”工程项目是民生工程,街道按照“群众点餐、政府买单”的形式,每个项目投入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解决一批群众身边关心问题。“三微”项目的实施不仅是民心所向,也是城市发展所需,街道还将组织调研论证,形成“三微”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