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毕业生在宁研发“空气洗手”
2018-12-28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通讯员陈清)昨天下午,“梧桐林杯”江宁区第三届青年创业大赛颁奖大会上,由清华大学李启章创业团队带来的“空气洗手装置”获得二等奖。当天,共有20个项目获奖。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大赛开展以来,已经有126个项目落户江宁,11个项目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李启章告诉记者,团队有两个成员都是南京高校毕业,所以他们的创业地选在了南京。据介绍,空气洗手装置已经成功申请了13项专利,首批产品在西湖景区、宁波高铁站等地试用,南京部分园区是下一步投放试用的首选地,“项目已成功融资300万元,计划明年批量生产。期待这个项目在南京扬帆起航。”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毕业生孟玉洋参赛项目“探案笔记”获得一等奖。这是以原创推理内容为核心的内容社交平台,兼具娱乐社交、脑力竞技等多重功能,主创人员均具有多年桌游、密室和综艺制作等领域从业经验。孟玉洋自己也是“密室”游戏发烧友,“虽然公司今年8月才成立,但探案笔记线上游戏已成功上线,目前已有50万用户,基本都是90后。下一步计划在上海、南京等地建线下推理体验馆。”

  据悉,对参赛后3个月内在江宁区工商注册落户的,将按照所获奖项给予等额配比的项目资助,并享受免费办公场地、人才公寓及小额贷款等政策扶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