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滁城际铁路一期30日开建 滁州10分钟可达南京
2018-12-28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琪)昨天,滁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宁滁城际铁路的相关情况。12月30日,宁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将在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举行。

  宁滁城际铁路起于正在规划中的南京北站,止于滁州站,全长约54.4公里,设站16座(含预留5座)。即将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起于宁滁交界处的来安汊河镇站,止于滁州市政府东侧的凤阳北站,全长33.18公里,建设工期3—5年。宁滁城际铁路车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通车后,从来安县汊河镇前往南京江北新区仅需10分钟左右。

  江苏省委常委会近日到南京集体调研时曾指出,南京要注重与周边区域协同,注重与长三角一体化的规划对接与融合,努力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宁滁城际铁路的开工建设与此不谋而合。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滁州已签署《宁滁城际铁路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商定共同成立宁滁城际铁路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例会商讨项目推进落实的相关问题,重大问题提请市长联席会进行决策。双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运作,承担宁滁城际铁路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滁宁城际铁路项目是滁州市开放发展的“一号工程”,是南京都市圈重要的城际客运线,也是皖江城市带与南京联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发布会上,滁州市滁宁城际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义成说,滁宁城际铁路有利于加快推进滁宁同城化发展,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的联系;有利于提升滁州城市品质,推动地方及沿线经济发展;有利于构建多层次综合交通走廊,完善南京与滁州地区的综合交通网络,适应滁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现代交通,实现可持续发展。

  南京至滁州城际铁路

  (滁州段)一期工程示意图

  南京至滁州城际铁路

  (滁州段)一期工程示意图

  汊河镇站

  凤阳北路站

  南京北站

  北斗产业园站

  一期工程

  二期工程

  一期工程

  汊河新城站

  相官镇站

  相官北站

  来安南站

  示范园站

  苏滁产业园站

  友谊路站

  市政府站

  龙蟠大道站

  技术学院站

  滁阳路南站

  滁州高铁站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