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召开知识分子主题学习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2018-12-28 08: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严常坤)12月27日上午,“南京市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会”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市科委、教育局、人社局、雨花台干部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在宁创新创业的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最新要求,近期,我市根据中央和省通知部署,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本次主题学习会,通过重温爱国、奋斗、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凝聚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强大精神力量。

  “雨花英烈精神”是具有全国影响和南京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留下姓名的1519名烈士中,相当一部分是具有较高文化学识的青年知识分子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是激励新时代广大知识分子坚定信念、克难奋进、矢志报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会上,在雨花台干部学院正式挂牌南京市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教育基地,并依托雨花台干部学院载体,开发精品课程,为广大人才和知识分子开展轮训。人才办负责同志说,在我市活动实施方案中,有不少这样具有南京特色、深受人才欢迎的“自选动作”。比如,为更好发挥典型引导作用,方案要求在广泛搭建各类媒体宣传平台的基础上,引入创新故事微电影大赛、创新团队微视频专访等方式,鲜活呈现“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的榜样力量,等等。

  “爱国、奋斗、奉献,应该是深植于我们知识分子血液之中的气节和品格。”南京纽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宏军说,新时代的知识分子都应该带着爱国、奋斗、奉献的情怀,把聪明才智发挥在南京最需要的地方,在南京的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学习会上,还举办了南京市2018年度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证书颁发仪式等活动。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