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船在灯里游 “水上灯会”下月亮相白鹭洲
2018-12-28 08: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聂珍香记者钟太昌)2019年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南京西安“双城灯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记者昨天获悉,本届灯会将在原有传统板块布展的基础上,新增白鹭洲公园和明城墙(秦淮段)展区。其中,白鹭洲公园将推出水上特色灯会,为市民游客带来“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走”的诗情韵味。

  “此次灯会以‘文学之都,白鹭雅集’为主题,制作文化性主题灯组近百组,通过点、线、面的串联,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白鹭洲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灯会期间,白鹭洲公园内将安排包括汉服展演、乐器演奏、水上歌舞表演等精品演出活动,全面提升百姓游园观灯的体验感。

  此外,考虑到南京秦淮灯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社会资本的投入,水上灯会的运营和维护成本较高,相关演出活动的场地组织,以及游客观灯游览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参照国内四川自贡灯会、上海豫园灯会临时封闭收费模式,经夫子庙文旅集团申请,秦淮区物价局批准,将对秦淮灯会白鹭洲公园临时展区进行收费。收费时段为2019年1月28日至2019年5月3日,公园售票入园时间为9:00—22:00。门票价格为白天(9:00—16:30)50元/人次,晚间(17:30—22:00)80元/人次。售票入园期间,公园针对人群采取相应优惠举措,并在每天6:00到9:00提供免费入园,以方便市民晨练。

  据了解,白鹭洲公园灯组制作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待同步完成水环境、亮化和绿道等工程提升改造后,将于1月28日对外开园。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