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全年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74场 发布主题124个
2018-12-28 08: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李都)昨天,随着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的落幕,我市全年例行新闻发布会的场次定格在74期,发布主题124个。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17年12月推出例行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到2018年呈常态化发展,通过开通官方“云直播”平台,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评估传播效果、实现精准传播等创新形式,健全立体信息发布体系,极大提升了我市新闻舆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传播力。

  记者获悉,74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各类主题124个,涵盖创新名城建设、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环境整治提升、文化旅游、民生实事等多个方面,总传播量达10万余条,数据覆盖报刊、新闻网站及客户端、微博、微信、论坛等各个平台;参与发布的部门、单位(含区)共169家,其中,市领导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共5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相关议题发布共7场。

  其中,围绕“创新名城建设”主题,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15场新闻发布会,发布选题精心策划、点面结合,发布内容及时全面、系统推进,发布时间跨度贯穿全年。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主题也召开多场新闻发布会,相关话题持续高热,极大地鼓舞了南京民企信心。12月18日,第二次发布“大桥复通”相关话题获得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高度聚焦,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全国人民共同见证大桥‘新生’”的舆论氛围。

  为增强例行新闻发布会的吸引力和传播率,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优化传播格局,创新发布模式。推出实时直播的官方“云直播”平台,平台设置了在线留言和搜索功能;策划制作新媒体产品,迎合新媒体时代的阅读习惯;建立例行新闻发布会效果评估体系,为进一步做好例行新闻发布会提供传播数据参考。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