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起南京中山陵正式实施“预约”参观
2018-12-28 08: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李子俊)记者昨天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南京中山陵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并对预约名额进行了动态调整,工作日增加到1.8万人次/日,双休日及一般节假日(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元旦)增加到3万人次/日,今后每年都将动态调整。

  数据显示,试运行期间游客预约饱和天数超60%。根据客流实际情况,景区对2019年中山陵预约参观名额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调整:工作日从试运行时的1.5万人次/日,增加到1.8万人次/日;双休日及一般节假日(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元旦)从2.5万人次/日,增加到3万人次/日。需要提醒的是,2019年元旦假期包括2018年12月30日、31日,2019年1月1日,按照3万人次/日的标准执行。

  春节、国庆两个重大节假日的名额设定调整,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前30天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向公众发布。2019年春节黄金周中山陵预约参观的名额为:2月4日(除夕)、2月5日、2月10日3万人次/日,2月6日、7日、8日、9日5万人次/日,合计29万人。“这是根据去年春节期间的客流量,加上游客自然增长率,以及市民在高峰期间游览下降等因素,综合测算得出的。”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赵杰说。

  赵杰表示,每年年底,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下一年度的预约指标进行动态调整。“我们会根据预约的人数,以及实际入园的人数,来对饱和度进行分析,还会考虑到旅游市场自然增长的因素。定下来后,将提前一个月以上在官网和官微上对社会发布。”

  游客预约、取票也更加方便了。目前,散客可通过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钟山旅行微信小程序、现场自助终端机和钟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预约;各类政府组织、院校、部队、公益性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等非营利性团队可通过400—9288312电话预约;旅行社团队通过入驻团队预约平台预约。在位于中山陵停车场的钟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再增设一个团队取票点;自助终端机数量由原来的10台增加到16台,预约系统界面也增加了英文预约和一次预约多人功能。

  景区提醒游客,中山陵提前30天开放预约名额,散客最好提前一天预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工作日中星期三和星期四参观中山陵舒适度较高;双休日及一般节假日舒适度较高的时段为8:30—10:30;春节、国庆两个重大节假日期间,前两日和最后一日的舒适度较高。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