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建一体化结算平台 明年一部手机畅行长三角
2018-12-26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张希)随着南京地铁今起全线支持移动支付,南京成为江苏省首个公交、地铁刷支付宝乘车全覆盖城市,南京人仅凭一部手机就能畅行全市。更值得期待的是,明年还有望实现长三角地铁支付宝刷码互联互通,南京人一部手机就能畅行长三角。

  支付宝介绍,目前,包括南京地铁在内的全国120个城市公交、地铁都使用了支付宝首创的双离线二维码技术。在网络较差的情况下,也能保证用户最快0.3秒高速过闸的情况下,让用户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服务。

  更重要的是,随着南京地铁刷码坐车上线,明年有望实现长三角地铁刷码互联互通,南京人一部手机就能畅行长三角。今年6月,支付宝与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四地地铁达成合作意向,在四城地铁建设区域一体化结算平台,实现扫码过闸便民应用的互联互通、跨区结算。今年12月1日,上海、杭州、宁波率先实现互联互通。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