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土壤修复基本完成规划通行3条轨道交通线
2018-12-24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江瑜)从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到人文、滨江、宜居的新城,燕子矶片区正在经历历史转变。近日,市规划局栖霞分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化工企业搬迁后的土壤修复已基本完成,通过规划引领,燕子矶片区空间结构、民生配套大大提升,燕子矶新城已进入全速建设阶段。

  燕子矶新城位于南京主城东北部,南至栖霞大道、北至长江、西至幕府山、东至绕城公路,规划面积约19.18平方公里,是我市主城范围内正在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滨江人文新城。燕子矶新城建设中,规划引领发挥了突出作用。市规划局栖霞分局局长张弨介绍,结合“城市双修”要求,片区内已清退66家化工企业,开展城中村改造。目前土壤修复已经基本完成,累计拆除建筑物210万平方米,完成二桥高速沿线、明外郭风光带、滨江风光带的景观提升,燕子矶片区已旧貌换新颜。

  “未来的燕子矶片区将更加人文、宜居。”张弨说,交通配套方面,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和和燕路快速化改造都将加快进行。该片区将通行3条轨道交通线,分别是1号线北延、6号线、7号线,1号线北延线和7号线现已开工建设。远期燕子矶新城将通行10条轨道线。教育配套方面,南外燕子矶分校已获批,选址燕子矶街道神农路南侧,以原南江中学地块为核心,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部36个班,初中部18个班。生活配套也将进一步提升,万象天地等一批公共设施建设,在完善城市功能的同时塑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