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全省第二
2018-12-24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刘尊瑞 记者 管伟)预计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左右,增速创近五年来最高水平。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务虚会上获得的消息。市经信委主任陈光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总体运行在平稳增长区间,呈现出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主导产业快步发展的良好态势;明年,全市经信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总体呈现出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主导产业快步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增速列全省第二;工业投资增速9%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占比达到61%以上;软件业务收入超过4400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预计增长8%左右;全年净增规上工业企业200家左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达到近五年以来最高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经信部门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在突出主导产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工业经济量质同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推动绿色发展。据悉,近年来,市经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求,对沿江产业布局和企业分布情况进行梳理,推动“两钢两化”企业初步制定节能减排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扎实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市经信委与其他部门为中小企业推出了降本增效措施。今年,在市经信委主导下,推出产业基金、宁创贷等5个过百亿的政策礼包,全年预计降成本超过527亿元;进一步扩大“苏微贷”发放规模,共为148家企业发放“苏微贷”282笔7.37亿元。

  陈光透露,明年市经信委将围绕技术先进产业地标,着力构建高质量先进制造业体系,培育先进制造业企业群,抓好先进制造业项目推进。在发展高质量制造业的同时,为民营经济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具体措施为——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降低民营企业融资门槛,持续营造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优选一批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经济效益优、社会效益好的民营企业进行培育,鼓励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支持民营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攻关,建立企业研发机构绩效考核制度,给予资金补助和奖励。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