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板谎称“保洁员”骗领社保补贴4万多
2018-12-19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缪凌燕记者徐宁)一对夫妻开公司当老板,却谎称是保洁员,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共骗取社会保险补贴4万余元。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及罚金人民币4万元。

  王明、李英夫妻俩今年40多岁,在南京打拼多年。2008年注册公司,主要做销售,李英是法人代表,王明是股东。

  2012年,两人听说,如果夫妻双方都没有工作且自己交保险的话,可以办理双失手续,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夫妻俩动了歪心思。

  于是,夫妻俩到社区咨询政策,填写了南京市劳动者申报就业登记表,隐瞒了公司法人代表和股东的身份,在就业岗位填写的都是保洁员。审批手续很快办完。除了第一次申请需要填写表格,之后每个季度只要签字即可,社区通过电话核实就业情况后,补贴每个季度都能按时到两人账上,这一领就是16个季度。

  到2018年,王明、李英的公司经营得不错,目前有员工20多人,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两人名下房产3套、汽车2辆。

  2018年4月,社区在核实情况时,发现两人申领的社保补贴不符合要求。工作人员多次通知他们退还,两人不予理会。2018年7月,社区向警方报案。当警察上门,夫妻俩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2018年8月,夫妻俩退还了骗领的社保补贴。(文中人物为化名)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