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 足不出户办户口迁移
2018-12-19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记者徐宁)办户籍业务不用再跑公安局、派出所,在家点点手机就能完成。记者近日获悉,市公安局玄武分局2015年以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推出了微信网上办理户口等便民服务举措,3年网上办理户口3.4万余件。

  市民杨女士决定把南京的户口迁到湖南,她以为户口迁移一定是费时费力。今年7月30日,她得知户口迁移可通过微信办理,便关注了“玄武公安”微信公众号,向客服详细了解办理流程后,按照要求上传了相关材料照片。当天下午,她便收到了公众号发来的提示“审核已通过”。接着,网上办理的提示信息发来,随后杨女士通过特快专递将相关材料寄出。

  第二天,杨女士收到信息,快递的材料公安机关已经收到并审核通过,让其复核。第三天一早,收到警方发来的快递单号。第四天,迁户口需要的资料快递到了杨女士手上。当天,她就去当地公安机关办妥了迁户手续。

  “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办结了户口迁移手续。”杨女士简单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以往回户籍地办理手续的流程,最少要奔波3天时间、花费2000元左右费用。

  这样的“不见面审批”网上办户口,早已成为玄武公安分局的常态。

  “从2015年开始,分局办证服务中心便创新推出‘玄微警’网上办理户口平台,目前可在线受理关于户籍的六大类、30项服务内容。”玄武公安分局局长钱胜春介绍,户口迁移、新生儿户口申报、户口登记项目信息变更更正、户口证件换领补领等均可在网上办理。

  截至2018年11月20日,群众申请52154件,通过预审核户口办理材料40536件,网上直接办理户口34386件,社区民警送证上门12508件,通过邮政EMS快递证件5636件,开具户籍相关证明1385份,接受群众客服咨询19199人次。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