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4名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入选2018江苏好青年
2018-12-19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12月18日,2018江苏好青年分享会在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南京共有14名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入选2018江苏好青年。

  分享会上,全省7名江苏好青年代表,生动讲述了自身励志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现场青年朋友们深深为“草根”青年典型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今年26岁的吴涛是南京市消防支队溧水区大队溧水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入伍以来,他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2300余次,营救被困人员120余人。去年夏天的一天,溧水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吴涛所在的中队迅速到场,带领班组迅速架设水枪阵地,并第一时间进入楼内搜救,楼道内已经被烟雾笼罩,吴涛从一楼至七楼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在三楼一房间有人被困,经确认是两名小孩,吴涛将自己的空呼和随身携带的面罩给两名小孩佩戴好,自己则用毛巾捂住口鼻,冒着浓烟将他们俩抱下楼。

  据悉,从今年12月开始,江苏共青团将在全省开展以“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巡回分享会,让向上向善的能量在全省广大青年中不断传播,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今年的活动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内,省内外200余家各类网站积极联动,近6000名充满生活气息、独具时代特色的“最美青年”被社会各界人士推荐上来。通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包括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的2018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