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每年只需缴纳49元可享100万住院保障
2018-12-19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款叫做“惠民健康保”的保险产品在“我的南京”APP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款售价49元一年的保险,最高可以报销100万元,而且只有南京人可以参与购买。这份保险和高额的商业健康险有什么不同,和居民医保又有什么关联呢?

  从12月17日开始到2019年2月28日,“惠民健康保”正式开放参保,南京市职工、居民医保(含原新农合),驻宁省直职工医保的南京参保人均可购买,保单统一生效日为2019年3月1日。

  南京市智慧医疗投资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怡安介绍,普通的商业健康险需要老百姓去做体检,这就设置了门槛。这次根据南京市的大数据,在市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精算了所有南京市的社会保险中,发生大病以及超过老百姓负担的原因,根据这个数据专门定制了这份保险。不管年龄、职业、是否有慢性病,都不需要做体检,只要49元,就可以为老百姓在医保范围内提供100万上限的报销额度。

  既然叫做“惠民健康保”,这份保障也把惠民落在了实处:只要是南京市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从新生儿到百岁老人,人人只需49元/年。在生活中,49元约等于三笼汤包、两碗皮肚面或是一只烤鸭,但是在“惠民健康保”上,这是一份价值100万元的住院费用保障。

  比起其它复杂的条款,惠民健康保的规则及其简单:购买了该产品的南京市民,无论罹患何种疾病,在基本医保范围内的住院费用,自付超过2万元的部分均可由“惠民健康保”按100%比例报销,最高赔付金额度为100万元。

  举例来说,30岁的南京市民张先生,不幸确诊为恶性淋巴瘤,医保内住院总费用花了79.81万元, 医保报销后个人还需自付18.8万元。如果张先生购买了“惠民健康保”,个人自付只需2万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作为基础惠民保障,“惠民健康保”可保障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部分;由于医保目录外,很多自费药品、进口材料等均需个人承担,“惠民保升级版”能够补充这部分保障缺口。“惠民保升级版”报销不限社保目录,提供住院、特殊门诊及住院前后7天门急诊发生的医疗费用保障,同时提供了30种常见重大疾病确诊即给付的关爱保障和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平安健康险为“惠民保升级版”设置了专属惠民费率,费用与平安健康险现有产品相比更为优惠,在随年龄段调整的同时坚持亲民原则。

  关于“惠民健康保”

  1.参保时间?

  “惠民健康保”将于2018年12月17日至2019年2月28日正式开放参保,保单统一生效日为2019年3月1日。

  2.如何购买?

  (1)进入“我的南京”APP,点击“我的”,进入“商业健康险”进行操作,就可以购买;

  (2)关注“南京卫生12320”微信公众号也可购买;

  3.适用人群?

  南京市所有参保人[南京市职工、居民医保(含原新农合),驻宁省直职工医保均可参保]。

  那么,这样一份保险应该如何理赔呢?同样是登录“我的南京”APP或关注“南京卫生12320”微信号,访问全市统一的商保理赔平台进行申请,资料齐全且无争议情况下三个工作日即可结案。

  周怡安介绍,“惠民健康保”设计并上线实施了商业保险的在线理赔和快赔系统,科技加上创新,再加上政府部门的支持,使这个保险能够让每个南京市民的优惠落到实处。

  基于大数据,此款保险也设置了一个附加条件:

  本项目中,参保人除了可在“平安健康”APP和“我的南京”APP上以常规流程申请理赔以外,还能够享受更加便捷的快赔服务。平安健康险通过与南京智慧医疗开展深度合作,已在部分医院实现了快速理赔,参保人在快赔服务网络医院就诊的,可直接在“我的南京”APP上申请快赔服务,平安健康险即可实时识别客户身份,直接从参保人就诊医院获取诊疗及费用数据自动生成受理案件,进行在线审核理算,无需上传理赔材料,为参保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预计到2019年,有望进一步完善服务,升级成全市直赔,分担投保市民垫付大额现金的压力。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本项目也支持线下团体投保和线下理赔。本项目计划的上线日期为2018年12月17日,开放投保期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保单将于2019年2月1日统一生效。上线前夕,平安健康险与南京城市智能服务平台“我的南京”联合发力,开展线上线下整合联动的推广方案,包括南京人社、卫计官方宣传等报道、参保人群发短信、微信朋友圈推送,社区、地铁、校园的覆盖等等,全方位覆盖市民人群。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